跳至主要內容

恋愛×ロワイアル

ourandream大约 3 分钟gal

颜艺社的新作,好歹玩过好几部这个社的作品,于是准备试试。

莲菜线

在共通线就挺喜欢学妹莲菜了,这种外在小恶魔实际很没安全感的女孩子太符合我的喜好了。而且其他女主着实离谱,青梅竹马虽然偶尔挺可爱的,但大部分时候真的很吵很烦,学生会长的话……完全就是个痴女。一心爱着男主的妹妹虽然有些病娇,但其实还 ok,只是声优是真的不行,特别是在其他的女主声优发挥都很不错的情况下。可能我不会再推其他的线路了。

进入莲菜线后,莲菜的独白马上让我明白恐怕莲菜线会是她与由奈的二人转。实际由奈确实在莲菜线存在感非常强。莲菜与男主的感情、相遇都与由奈有关,而且莲菜最初就是因为对由奈的憧憬开始对男主的攻势。本来男主可能会完全失去存在感,但剧本有一个很妙的设计就是将由奈设为男主的前女友,男主是少数能进入由奈内心的人。于是二人转变成了三人胃疼的情感纠葛了。这是我玩过的最胃疼的 Asa project 的作品了。

男主的塑造也很让我满意。虽然有点优柔寡断,和其他女孩子有点斩不断,不过对比其他 Asa 的作品来说真的好多了(寄宿之恋黄毛线男主被其他女主亲还不反抗的操作真的太让我震惊了)。他在有着一张帅气的脸的前提下,有着不错的能力(毕竟是学生会长,莲菜妈妈事务所未来的继承人),和很强的责任心。至少是能让我满意的表现了。当然,和 smee 的男主比果然还是完全不行,不过 smee 的作品也不会出现在对方有女朋友的情况下还来纠缠的女主就是了。

整条线路概况起来就是莲菜与由奈的理解与心灵的接近。莲菜太别扭了,太没有安全感了,由奈则太喜欢演戏来掩饰自己的感情了。看着两人终于成为心灵之友也是让人欣慰。线路里除了这个就是莲菜的撒娇与求爱了。莲菜真的太爱撒娇了……就是有点太色了莲菜,要是有这样一个因为没安全感时刻想求欢的女友,怎么想都顶不住。

总体评价:不错。

由奈线

通完莲菜线看 extra 发现还有由奈线的存在,这我自然是不能错过。

整体来说,相比于莲菜线,由奈线长度要短很多,不过已经比想象中的长不少。而且整条线中莲菜存在感不强,不再是三角纠缠,而是男主与由奈的二人转。由奈终于等到了男主认清心意,他们不是复合而是直接订婚了,男主也决定陪由奈一起去国外。整条线回想起来就是甜,由奈的爱意几乎都要溢出屏幕,这算我玩过的 asa project 里最甜的一条线了吧。

两人携手迈向未来的描写也让人感觉很不错。

就是最后的场景以泛黄的照片形式描绘了他们的婚礼,让我一开始觉得这是不是想表达什么“这一切只是虚幻的梦境”,就不能老老实实画普通的婚礼图吗……不过后来想了想,觉得也可以认为是老去的他们回顾过去的幸福时光,也就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