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灵感满溢的甜蜜幻想

ourandream大约 6 分钟gal

偶然间在 b 站刷到了这个作品,看评论说是个不错的纯爱作,就是男主有点废。我玩 gal 还是比较希望能有个比较优秀的男主的,不然会有为什么这个人可以和女主在一起的想法。不过最近电脑里那几部都不想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了。

刚开始给我的感觉是剧本很不错,很欢快,但男主是真的废,被妹妹养着的喜欢氪金的阴暗宅男谁也不能说好吧,不过因为剧本不错继续玩了下去。不过渐渐我发现不太对劲,这个男主渐渐和废人的形象脱离开来。开始解决了几个事件,和女主的第一次交流还姑且算正常,后来每次出事都被他解决后,我莫名觉得他有着奇怪的可靠,虽然他绝对不能算能力强大,但凭借着他那即使当场出丑过后也不会消沉太久的莫名其妙强大的内心,事情总是能解决。看来没那么废嘛。

后来他为了学生会活动顶着烈日干了三天活后我是彻底服气了。他当然算不上优秀的男主,但至少是一个塑造得不错、我还挺喜欢的男主。

比起只能算可以的男主塑造,女主塑造是真的优秀。几个女主的可爱之处让我犹豫起了走谁的路线。不过还是担心男主的废不会是指在个人线吧,这个社之前的《树莓立方体》有的线里男主的操作就挺让人无语,有点小担心。

华乃线

第一条线给我的体验相当不错。

华乃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可爱了,暑假里每天见面腻在一起的时候太甜了,后面文化祭的剧情一起努力也不错。就是……她有点太色了,不像其他作品里女主色时我还能想着:“果然是幻想中的作品,怎么可能有这么色的女孩子”。华乃的塑造因为偏向现实一点,导致有着:“现实中色的女孩大概就是这样吧,微妙的有点可怕”的想法。一整个暑假都在干那啥着实有点……

作为第一条线,男主展现给我的行动力的很不错,想做的事情马上去做,为了女方果断不继续担任学生会长,为着幸福的未来奋斗。至少我是相当满意的。当然也可能是我一开始的期望值实在太低了的缘故。

妃爱线

说实话,它应该是我体验最好的一条线,但我总是有点怀疑实际上是吗,毕竟这条线太沉重了,沉重到我觉得妃爱要是没有男主大概早就崩溃了。男主在该线表现中规中矩,为了妹妹在不适应的海之家打工两周,在妹妹崩溃告白的那一刻送戒指表白,稳住了妹妹的心情,而且也说明了男主为什么一开始展现得那么废——妹妹因为怕被男主抛弃有想把男主养成废人的倾向(虽然后来改善了)。

妃爱实在太不错了,平时各种耍宝让我觉得和她在一起非常开心,交心时也能让我觉得那爱是多么深刻。还有她大概是吃醋最多的女主吧,这部分的剧情也能让人会心一笑。熬过那些沉重的剧情后,最后结束时相当让人感慨,久违的有被震撼心灵的感觉。

诗樱线

学姐的 bgm 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但我个人对年上系相当的不感冒,特别是学姐一开始的塑造相当的讨人厌不讨喜,推这条线也是因为想着不要拿最讨厌的线作结尾吧。

结果感受相当不错。

男主在其他线顶多算有点作为,在这条线完全算得上活跃,结束时你说男主是相当优秀的男性毫不为过——写下了大受欢迎的文化祭节目的剧本,在有剧本和学生会长工作的情况下还努力每天学习,而且大概率能加入相当有名的文科大学的文学部,这样的人怎么能不算优秀呢。

在这条线中也交代了男主成为会长的原因,同时彻底反转了学姐最开始的行为,至少让我从厌恶变成了喜爱。学姐嫉妒的样子也相当可爱。不过这条线还顺道展现了华乃和妃爱的可爱之处,学姐洗白的剧情也是在相当后面,导致前面我一直在想,男主干脆喜欢上别人吧。我甚至一直期待一直努力接近的男主被狠狠拒绝一次,以表现舔狗行为不可取。

也不能把所有剧情说出来,需要说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虽然共通线看不出来,但其实学姐第一次见男主时印象相当不错,后来甚至越来越好了,和我们想的从讨厌到喜欢是完全不同的。

最后吐槽一点……那个车祸的剧情实在是有点……呃……意外?虽然最后也算写得不错,但出现时突然到我想着居然还能写这些啊的想法。

锦线

锦在共通线还挺讨喜的,导致我还挺期待的,结论嘛……大失所望谈不上,失望还是有的。

比起在其他线,这条线的男主……几乎没啥作为,除了最后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结尾决定和锦一起努力奔向未来外,其他时间除了当锦的充电宝外没啥行动,他也有想过学视频剪辑,想过当 vtuber,但都只是想想没啥作为,和其他线截然不同。

与他的不作为对应的确实其他线中少有的夸奖,不提锦天天在说学长好厉害,就连学生会的其他人也一直在说,其他线我想的是男主这么努力你们多夸一点吧,这条线我想的是这有什么值得夸的。

而且,甚至就算抛去这些,单单想享受甜甜的恋爱也不行。锦确实挺可爱……但线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写 vtuber 的相关事情,而且有些展开还相当奇怪——像是挺有人气的主播莫名其妙被误封。总之,感受相当微妙。

不过,如果喜欢 vtuber 的人或许感受会完全不同吧。但因为我真的对这些无感,最后只能留下不太好的评价了。